{webname}

图片

刘东水介绍本市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09:30

主持人:《若干措施》明确在哪些重点领域,对症采取帮扶措施呢?

刘东水:疫情发生对服务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特别是一些服务业行业具有接触性、聚集性比较强、中小微企业比较多的特点,受疫情冲击较重。《若干措施》突出对交通运输、旅游等领域加大帮扶力度,免征公交客运、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继续实施按80%比例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我市作为试点城市,还将积极推进使用保险代替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同时,从我市发展实际和特色出发,支持发展会展经济,《若干措施》中对在本市举办展期3天以上的展览按照不同展览面积给予相应的资金补贴,积极鼓励吸引来我市办展,对提振全市消费将发挥积极作用。

另外,还运用政府采购政策,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开拓市场,在采购预留份额上给予大力度倾斜;提出压缩园区内符合详细规划的产业用地审批时限,按规定合理给予企业相应用能保障等措施,多角度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痛点难点”,促进市场主体在有效防范疫情风险前提下加快恢复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