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宝坻区多举措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宝坻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6

一是拓展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加强“国家商标业务宝坻窗口”建设,积极筹建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借力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提供快速预审、快速确权服务。目前,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806件,同比增加34.3%;全区商标有效注册量14341件,同比增加7.1%。

二是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围绕重点行业、支柱产业、高新技术领域,积极对接重点企业,在资金项目申报、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转化运用等方面给予扶持激励,去年共指导10家企业完成市级专利项目申报。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全区共认定国家优势企业11家、国家示范企业1家,荣获国家或天津专利优秀奖企业12家。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综合治理。统筹区市场监管、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与河北香河、邢台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执法协作机制,督促辖区各街镇、园区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深入开展“双打”“铁拳”“蓝天”等专项行动,保持打击侵权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去年以来,查办商标、专利领域知识产权案件39件,罚没款35.802万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