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南开区多措并举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来源:南开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4

抓好文明旅游工作,强化人们的公共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是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体现,也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同时对文明旅游提出了更高要求,南开区不断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将文明旅游工作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大力普及健康文明旅游知识。节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游客增多,南开区通过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认真执行实名制预约制度、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安全综合检查等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景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认真值守,及时提示游客进入景区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避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

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系列活动,加快推进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休闲街区创建,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在南开区文旅局、古文化街管委会主办的“提升服务水平,创建魅力景区”文明旅游知识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免费向游客发放《古文化街景区导览图》、“文明游览”宣传扇,并现场推介古文化街旅游景区文旅项目,根据游客需求,认真讲解,耐心提供相关信息的咨询服务。

加强宣传力度,弘扬正面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加大对游客的教育引导。南开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新媒体影响力在区级媒体发布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文章30余篇;开设网上“曝光台”专栏,曝光践踏草坪、翻越护栏、破坏树木等旅游不文明行为,用反面案例对广大游客进行教育引导;在线下面向居民、游客定期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引导活动,通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使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南开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积极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旅游新风尚,把旅游业建成精神文明窗口,让文明旅游成为旅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