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100余家民企为400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5亿元
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扛”疫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4 08:29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营者带来巨大挑战。该如何“扛”疫?在中小微企业举步维艰之时,今年6月,市工商联、市商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家民营企业主动为400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达1.5亿元。

“面对疫情影响,房屋出租方与承租方应休戚与共、唇齿相依,特别是数量众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既需要长期固定的经营场所,又是房屋出租方的重要需求客户。房屋出租方要放眼长远,秉承‘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房租给予一定的减免优惠,与租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倡议书发出后,各级商协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在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坚定信心的同时,组织会员或行业内企业协调房屋出租方在租金等方面给予优惠;广大民营企业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

只有守望相助,才能纾难解困。源源不断伸出援手,带来的是希望。根据市工商的统计,在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名单上,河西区工商联协调区属行政事业单位为1595家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6274.66万元,区内央企、非区属国企、私企及个人产权单位为超3300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户减免房租超1.21亿元,累计减免房租金额超过1.84亿元;西青区97家民营企业为3656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8079.49万元;和平区麦购集团为承租户减免租金3100余万元;宁河区工商联协调国有企事业单位为43家小微企业和521家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672.6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为60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际减免租金243.44万元,区内民营企业为172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金额共计150.55万元,累计减免房租1066.64万元;滨海新区的鸿正集团有限公司、合力得科技有限公司、实达汽配城、天津荟菁华热力有限公司、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家民营企业为452家承租商户减免433.8万元租金。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